“百城百夜”点亮赣鄱
2022-08-25 09:33:5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热闹非凡的庐山牯岭街夜市。

    摇橹夜游、三维映射秀、水幕光影秀……即使在酷热的夜晚,婺源婺女洲景区仍然人潮涌动。由省文旅厅主办的2022江西“百城百夜”文化和旅游消费季活动如火如荼开展,来自全省的文旅从业人员和游客共同见证“惠游百城精彩 共享百夜繁华”之旅。

    犹如一声发令枪响,各地各景区纷纷发力竞速,我省旅游夜经济火热进行中。

    在宜春万载古城,看烟花、逛夜市、品美食、喝茶看戏,景区将传统夜经济升级为涵盖食、游、购、娱、演的多元夜间消费市场,用活力十足的夜经济点旺万载古城的烟火气。七夕节当天,古城人流量达3.7万人次。

    为呼应“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从8月1日至10月31日,万载古城预计组织400余家企业单位参与,引导企业综合让利5000余万元,涵盖焰火之恋情景演绎、助力乡村振兴直播带货、焰火下的七夕之恋、穿越古今中秋音乐会、烟花秀、小吃美食节、惠游万载万货夜市展销嘉年华等多项主题系列活动。

    百城风景各异,百县夜晚精彩。

    8月6日晚,夜幕下的金溪游垫古村人声鼎沸、光影交错。19时30分,伴随着一阵阵悠扬的歌声,2022金溪蜜梨丰收暨“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金溪分会场——文化美食嘉年华活动启动。璀璨的烟花腾空升起,游客们纷纷拿起手机记录下美丽的瞬间。

    8月10日晚,省城南昌同步点亮了双子塔、摩天轮等地标。当晚,2022南昌休闲消费季“点亮赣鄱——‘游’你‘游’我”成果发布。4月至6月,南昌休闲消费季实现消费金额15.3亿元。接下来,该市继续响应江西“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推出潮流音乐节、抖音美好城市生活节、潮流时装节、城市露营节、夏日文旅狂欢节等主题活动,联动各县(市、区)景区、乡村旅游点、酒店民宿等文旅场所,推出一系列惠民措施。

    “潮”活动,“惠”生活。南昌大力配套“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通过南昌文旅一卡通平台发放800万元文旅消费补贴,红谷滩区在“文化图书消费”及“文旅商融合”板块发放170万元优惠补贴;湾里管理局开展“幸福夜市”活动,共发放20万元消费券。

    夜幕降临,药都樟树展现出另一种充满活力的姿态。为促进文旅消费结构升级,推动形成“全域、全时、全龄”文旅消费生态体系,8月下旬,樟树市推出文旅消费惠民专享季,出台多项系列惠民举措,策划醉美樟树美食节、国潮电音派对、夜购专场直播带货、夜赏中秋快闪、樟树第53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等多项主题性活动,响应“百城百夜”。本次文旅消费惠民专享季,樟树预计组织600家企业参与,引导企业综合让利7000余万元。

    夜色迷人,夜色醉人。这是美丽江西,也是游客们的美好旅程。

    “潮”起赣鄱。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推出“乐享昌江纳凉节”;萍乡武功山风景名胜区推出首届武功山全国大学生户外运动文化节。在武宁、在靖安、在石城……县县有特色,夜夜有亮点,消费显活力。

    “夜经济是国民消费的全新领域,作为夜经济的关键环节,文旅夜消费越来越成为城市开放度和活跃度的晴雨表、风向标。”相关文旅专家表示。

    我省“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围绕新消费、新场景、新生态,全方位、多角度构建“城市游、夜间游”消费场景,联动全省各大平台开展消费促进主题活动,培育一批江西特色文旅消费品牌IP。消费季将有助于推动文旅消费与各产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促进江西文旅市场复苏。(记者 钟秋兰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水位持续下降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水位持续下降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水位持续下降 鄱阳湖现“大地之树”自然景观现象
水位持续下降 鄱阳湖现“大地之树”自然景观现象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44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