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经济发展
2022-09-05 09:33:3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为积极鼓励引导社会组织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发挥有效作用,省民政厅积极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稳住经济大盘,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主动融入社会治理。

    今年6月,省民政厅出台《关于动员引导社会组织助力稳住全省经济发展的通知》,明确“六举措三强化”机制,并提出“实现2022年平均每1万个社会组织提供4500个就业岗位”目标。截至目前,全省社会组织提供就业岗位3.2万余个,招聘高校毕业生5103人,接收见习人员2557人。

    此外,省民政厅会同省乡村振兴局印发《关于推动全省社会组织参与乡村振兴促进乡村事业发展的通知》《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专项行动方案》,引导社会组织在促进脱贫人口稳定就业、发展壮大脱贫产业、加强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努力增强脱贫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

    2021年以来,全省社会组织累计投入1.945亿元,直接受益群众36.28万人。同时,省民政厅大力实施社区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动社会组织持续开展“邻里守望”关爱行动,引导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累计捐款捐物20.28亿元。(记者陈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760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