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乌“让绿于民”有成效
2022-09-28 10:11: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秋分时节,在寻乌县城区的马蹄河畔,许多白鹭在此栖息、筑巢,它们时而悠闲地踱步、停留觅食,时而成群结队地在空中盘旋追逐,姿态十分优美,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赏。

  环境变好,群众受益也不少。寻乌县以林地赎买搭建林农受益平台,通过实施造林绿化工程,让区域群众以参与造林施工投工投劳的方式增加劳务收入。据悉,2016年起该工程周边林农人平年均增收8800余元。

  近年来,寻乌县为加强重要生态区域森林生态和水生态环境保护,在县城规划区、城镇居民饮用水源区、水库集雨区和东江源头水源涵养区等重要生态区位实施政府赎买林地16229亩,投入资金2.603618亿元。在政府赎买林地过程中,寻乌积累了坚持专题调研、科学公正赎买、提高营造林质量和明确经营主体等独特经验,既改善了水源水质和人居环境,又进一步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化通道。2021年,寻乌县获得江西省绿色低碳示范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省级实践创新基地、省级生态县等荣誉。(王宏伟)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