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大农业”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2-09-28 10:11:2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冰为溪水玉为山”“半江青山半江城”,秋季的怀玉山气候温润、千峰竞秀、万壑争流。近年来,玉山县努力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形成布局合理、特色鲜明、竞争力强的“大农业”发展格局,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玉山县怀玉乡玉峰村生态资源和红色旅游资源丰厚。玉峰村地处怀玉山腹地,既是旅游度假避暑胜地,又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因此,每年有大量省内外游客前来避暑并接受红色教育,当地家家户户开起了民宿。眼下正是香榧的采摘时节,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体验。据悉,2021年,玉山县的香榧种植基地主要分布在玉山县怀玉乡、双明镇、下塘乡、紫湖镇等,香榧干果产量2万斤,产值400多万元,后续两年产量将进入盛产期,预计到2025年,该县香榧产业总规模将达15000亩,产值在1.3亿元左右。

  近年来,玉山县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着力做大规模、做优质量、做响品牌,建设精致农业、品质农业、观光农业,因地制宜打造集水果种植、果园采摘、林下经济、观光休闲和乡村旅游为一体的“休闲农旅产业带”,以小番茄、富硒水稻、油菜、丝瓜、辣椒、油茶等种植为主的“功能农业产业带”,以现代农业示范区、柳林基地等功能区块建设“农产品加工产业带”,以设施蔬菜、红芽芋、临湖大蒜、生姜、富硒水稻、油菜、白茶等为主的“设施蔬菜、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带”,以白玉豆、小番茄为主的“特色蔬菜、香榧产业带”等五条乡村振兴示范带,实现创业创新、产业升级、产品结构优化,不断提高农产品标准化生产水平。通过发展有特色、有品质、有规模的农业产业,吸引村民返乡创业,带动村民致富。(谢超 吴梦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37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