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余市渝水区:492名专职网格员获聘上岗
2022-09-29 09:08:4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清理街道垃圾。

  日前,新余市渝水区城北街道燕子山社区11名专职网格员身穿蓝马甲穿梭在大大小小的街巷中,用脚步丈量社区,用责任守护一方。

  今年以来,该区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紧扣专职网格员配备“两年任务一年完成”目标,坚持“凡进必考、公开招考,就近就便、职住兼顾”原则,秉承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和德才兼备标准,认真执行公开招聘的范围、条件、程序、资格审查、笔试、面试、体检、聘用等要求,规范有序实施公开招聘工作。同时,出台《渝水区专职网格员考核管理办法三十条》,将52个城市社区按照100—300户划分要求,精准划分504个网格,选聘社区专职网格员492名;采取“日常考核+综合考核”,探索建立“基本待遇+绩效+以奖代补”网格收入机制,形成“大事全网联动、小事一格解决”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服务新模式。

  专职网格员日常管理工作,由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负责指导,各街道(办)党工委具体负责,社区党组织组织实施。8月份以来,492名专职网格员录入网格事件11258条,解决群众诉求1587件,真正成为网格事务的明白人、群众心声的代言人、为民服务的贴心人。(许 洁 李 伟 文/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三个年轻人的“移动创业小摊”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南昌:数字技术与工业制造融合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40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