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强省建设
2022-11-22 09:11:1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江西省林业局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以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抓手,立足林业职能,对照全面建设美丽江西目标任务,在持续做好“两山”转化文章上下功夫,大力推进国土绿化、强化林业资源保护、发展生态产业,奋力推进我省林业高质量发展和林业强省建设。

    持续推进国土绿化行动。今年全省参加义务植树劳动共计2303.3万人次、植树13146.6万株。今年上半年全省完成低产低效林改造面积161.7万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71.06万亩;完成重点区域森林“四化”建设造林4.41万亩、补植6.86万亩,全省森林质量不断巩固提升。在11个设区市全部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县级申报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全省正在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县(市)达22个。

    推动出台《江西省林长制条例》,林长制工作实现有法可依。全面实现全省森林资源网格化和信息化管理,专职护林员“一专多能”格局初步形成。成功争取我省成为全国林地占补平衡先行试点省份,积极开展林地占补平衡试点工作,有效缓解林地供需矛盾。完成武夷山国家公园总体规划和勘界工作成果报告编制,正式启动武夷山国家公园第一期综合科考。全面推进湿地生态保护修复,新增东鄱阳湖等10处湿地为第二批省级重要湿地。首次发布《江西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公报》,向全社会展示了我省林业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推动武功山成功入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地质公园候选地。持续推进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计划,全省实现疫区数、病死树数量、疫情发生面积“三下降”。

    大力发展生态产业。推动中国林业集团与我省开展战略合作,推动山东鲁丽集团百亿元竹材加工项目落户安福县。积极推进《江西省山茶油发展条例》立法工作,参与修改《江西省油茶资源高质量培育建设指南》和《江西省竹产业高质量发展项目管理办法》。积极推动实施林下经济“三千亿工程”,目前,全省林下经济利用林地面积达3554.1万亩,总产值达1630.1亿元,林下经济产业规模和产值保持全国前列。(李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78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