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干县拓宽“两山”双向转化通道
2022-11-23 10:15:1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年来,新干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立足绿色生态优势,系统筹划,大力推进林业产业建设,加快绿色产业转型提速。

  立足林长制,做大做强油茶产业。新干县将推动油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纳入各乡镇高质量发展、林长制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定期督查、年终考核,严格兑现奖惩。在今年的林长制工作要点中,该县还将位于神政桥乡至云峰岭、桃溪乡至七琴镇等2条重点县道两旁栽种的高产油茶纳入全县现代林业示范产业园建设范围内,充分发挥示范点标杆作用,以点带面,达到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全县油茶林面积10.51万亩,其中高产油茶5.37万亩,年产茶油900吨,产值达1.1亿元,油茶产业已成为该县林农增收致富的绿色新“财源”。

  借力全域旅游,打造普惠生态空间。结合全县实施“全景新干、全域旅游”战略的机遇,云峰岭林场依托生态区域条件优良的云峰岭成立森林康养基地,发展绿色森林康养产业,填补了全县森林康养基地的空白。通过两年多努力,云峰岭森林康养基地已完成康养基地大门、公路、森林步道、电路网络、鱼塘景观、瀑布、树博园等基础设施的改造或新建,康养基地已具备一定的接待能力,进一步满足了人民群众对优质生态环境的需求。

  因地制宜,充分利用森林资源,新干县以三产深度融合发展为路径,同时推动笋竹两用林、森林药材、森林水果、苗木花卉、国家储备林等特色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推进现代林业产业示范园建设。 (黄冬如 刘林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51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