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夜经济和美食街区逾150个
2023-01-08 09:49:5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1月6日,全省首批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名单公布,南昌699夜市街区、赣江新天地商业街等入选。此举将进一步打造品质化、个性化、多样化的消费新场景,增强夜间经济和餐饮消费对经济的带动作用。

    2022年,省商务厅在全省组织开展了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和高品质美食街区的认定工作,从基础设施好、消费业态多、品牌聚集强、文化底蕴厚、人气氛围浓的街区中,认定了首批6家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和6家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

    省级高品质夜间经济街区分别是:699夜市街区(南昌市)、赣坊1969文化创意产业园(赣州市)、宜春润达国际商业街区(宜春市)、时光PARK文化情境商业公园(上饶市)、庐陵老街(吉安市)、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抚州市)。省级高品质美食街区分别是:赣江新天地商业街(南昌市)、庐山西海柘林老镇非遗美食文创园(九江市)、景德记忆美食风情街(景德镇市)、萍乡南正街(萍乡市)、赣西民俗风情街(新余市)、道养小镇·古越水街(鹰潭市)。

    近年来,各地积极培育消费新场景、营造消费新热点、释放消费新潜力,全省累计打造夜经济和美食街区超过150个,带动各级政府和社会资本投资超千亿元。(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戴艳
加载更多
慢直播 | “云赏”鄱阳湖畔候鸟蹁跹
慢直播 | “云赏”鄱阳湖畔候鸟蹁跹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新华全媒+|鄱阳湖畔的“候鸟乐园”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晏殊故里·进贤文笔”征集活动启动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哈尔滨首次推出冰雪文化主题数字藏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31129264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