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访谈|全力打造“江西冬季旅游首选地”——专访江西省人大代表、铜鼓县县长熊小亮
2023-01-14 13:36: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江西省人大代表、铜鼓县县长熊小亮

  江西省铜鼓县地处赣湘鄂三省交界,生态环境优越,是国家生态县、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这里森林覆盖率高达88.04%,居全国县区第二、江西省第一,水环境质量综合指数连续4年位列全省第一,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每立方厘米多达7万个,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天然氧吧”。

  铜鼓冬季滑雪宣传片

  2023年江西“两会”召开期间,江西省人大代表、铜鼓县县长熊小亮做客“新华全媒访谈”时表示,铜鼓将立足得天独厚的生态优势,丰富的温泉资源,借助北京冬奥会春风,积极响应“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利用七星岭滑雪场和汤里温泉景区,做好四篇文章,努力把铜鼓打造成为“江西冬季旅游首选地”。

  铜鼓七星岭滑雪场

  ——注重顶层设计,做好规划文章。紧紧围绕“江西冬季旅游首选地”这一定位目标,整合全县旅游资源,积极构建“263”冬季旅游发展格局,即两大核心景区:七星岭滑雪场和汤里温泉景区;六大体验项目:高山滑雪、冰雪体育、冰雪培训、温泉泡澡、温泉文化、温泉景观;三个条件保障:基础设施保障、生态环境保障、优质服务保障。

  ——注重体验互动,做好业态文章。全力支持汤里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进一步丰富汤里吃喝玩乐的业态,让汤里更好看、更好玩、更好吃,把“泡澡池”转变成“聚宝盆”。七星岭滑雪场以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为目标,围绕“南方雪村”的定位,不断丰富滑雪、赏雪、戏雪等业态,“用白雪换白银”。同时,一体推进县城集中消费区、“铜鼓里”文化旅游街区和民宿集群建设,持续丰富户外露营、夜市小吃、网红一条街等“夜间经济”。

  游客在铜鼓七星岭滑雪场滑雪。

  ——注重活动支撑,做好引流文章。立足高山滑雪、富硒温泉两大特色产业,举办冰雪嘉年华、雪地火锅节、温泉文化节、月老文化周等系列活动,吸引游客、拉高人气,促进消费、扩大影响。设立3000万元文旅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出台《铜鼓县促进文旅消费奖励办法》,对旅行社、景区景点、自驾团等进行奖励。

  2023年江西省首届冰雪社区运动会在铜鼓县七星岭滑雪场举行,选手正在奋力奔跑。

  ——注重宣传推介,做好营销文章。突出重点客源地营销,在南昌、长沙、宜春、九江等地,重点进行宣传。突出“线上+线下”营销,在地铁站、高铁站、高速通道等人流密集场所,做好广告宣传,利用抖音、小红书等新媒体加强年轻人群体宣传,抖音“雪乡很远、铜鼓很近”专场宣传实现两天之内1000万人次点击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曾衍敏:奋笔书写“三张答卷” 用心扮靓“福地莲花”
曾衍敏:奋笔书写“三张答卷” 用心扮靓“福地莲花”
刘志怀:巩固“稳”的基础 保持“进”的势头
刘志怀:巩固“稳”的基础 保持“进”的势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2838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