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春加快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2023-01-22 09:09: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栽好“梧桐树” 引来“金凤凰” 宜春加快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创新推出人才“青苗计划”,吸引更多宜春籍学子回到家乡、建设家乡;建立人才激励机制,强化优绩优酬的评价导向,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宜春市加快构建“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努力把宜春打造成为人才流入优选地,推动更多优秀人才扎根宜春、奉献宜春、成就宜春。2022年以来,全市企事业单位共全职引进102名博士研究生、804名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宜春市创新理念,大力开展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不断积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动能。大力开展政策集成发力行动,建立简洁高效人才政策体系。针对企业引进高端创新人才和技能人才较为困难的问题,建立支持重点企业使用人才专项编制引进高层次人才制度,按照“专编专用、人留编留、人去编销、空编置换”的原则,盘活300个人才专项编制,向该市“1+3+N”现代化产业体系重点企业,尤其是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企业倾斜,切实提高了企业对人才的吸引力。

  实施产业人才筑链行动,推动产业链与人才链深度融合。该市围绕产业链布局人才链,重点开展锂电新能源首位产业人才筑链行动,建立锂电新能源产业人才信息库,编制发布锂电新能源产业急需紧缺专业目录。同时,培育青年人才助力产业发展,持续开展引进急需紧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工作,实现人才、资金、科技、项目等要素在园区聚集,产业在园区蝶变。

  为涵养“近悦远来”好生态,该市深耕厚植人才沃土,大力实施创新平台倍增行动,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活力。加强与大院大所合作交流,举办国家级大院大所新能源(锂电)产业技术及高端人才进宜春活动,与中科院化学所等48所科研院所和高校开展合作。同时,该市建立人才政策落实落地机制,办好人才“关键小事”,推动市领导联系服务专家人才常态化制度化,市县两级共联系服务1500余位专家人才及“青苗计划”学子,在全社会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记者梁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赏孟戏 迎新春
赏孟戏 迎新春
李赣兴:提振信心迎难上 剑指工业新未来
李赣兴:提振信心迎难上 剑指工业新未来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王奇锋:建议“适度超前”统筹部署数字新基建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李明生: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托起群众稳稳的幸福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06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