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春耕备耕农资供应充足
2023-02-08 09:19: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今年我打算种500亩早稻,最初担心化肥不够。到这里一看,化肥数量有保障,价格还比去年便宜不少,回去我就准备春耕生产。”立春前夕,南昌市新建区石岗镇高坪村种粮大户金缓兵,来到辖区的供销社直营店,看到店内种子化肥等农资码放整齐、供应充足,表示很安心。

    我省化肥市场供应主体以供销系统农资企业为主,占全省市场份额65%左右。为确保农业用肥量足价稳,我省供销系统建立与上游化肥生产企业的长期合作关系,及时向全社会公布96家春耕农资重点保供企业名单,加大向工厂直采、调运力度,减少中间环节流转。同时,为解决我省去年复合肥生产用钾原料紧张问题,我省争取了国家储备钾肥1.15万吨,并向青海盐湖股份公司协调增加对江西的钾肥供应量,推动沃尔得等4家省内化肥生产企业与其建立直供关系,努力满足江西钾肥需求。目前,全省供销系统已经采购各类化肥35.3万吨,并按时完成供销社系统承担的45.4万吨储备肥任务,随时可以投入春耕生产。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为切实保障我省早稻生产供种安全,今年伊始,省农业农村厅种业管理部门积极发挥工作职能,提早谋划、统筹调度,扎实做好春耕早稻备种工作。调度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我省早稻种子总量整体供应充裕,种子企业早稻种子备种比上年增长超过25%。(记者李耀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江西南昌:备种备耕忙
原创MV:人间值得
原创MV:人间值得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蓝领“后浪”新年新出发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新华全媒+|火车站老司机的第43个春运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46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