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红利落下去 发展信心提上来
2023-02-17 08:51: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政策红利落下去 发展信心提上来

    各地抓实抓好“巩固提升经济28条”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2月13日,位于赣江新区的江西萨瑞微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生产线上有序作业。 记者 郑 莹摄

    预期稳,方能信心增,进而激发更强发展动力。2月8日,《关于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的若干措施》出台后,我省各地迅速行动,全力抓实抓好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切实把省委、省政府部署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让市场主体预期更稳、信心更足、活力更强,进一步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

    《若干措施》突出“举措+政策”双轮驱动,围绕七个方面共提出28条措施,做到以更实举措扩大内需、更大力度帮扶实体、更高层次提升质量。南昌市多举措促进消费提质扩容,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大力推进重大商业综合体项目、特色商业街区、社区商业网点等建设,大力发展会展经济拉动商贸消费提升,全力打造中心消费城市。赣州市围绕扩大有效投资和提高产业发展竞争力,坚持重大项目不停工、重点企业不停产、招商队伍不停跑,推进“拿地即开工、竣工即投产”、政务服务“一事通办”等重点改革,进一步打响“干就赣好”品牌。上饶市深入实施物流通道、交通、能源等“八大工程”,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举措,推动用电量、工程量、实物量、投资量“四量齐升”。新余市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加大对锂电产业龙头扶持、招商引资、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方面工作力度,助力锂电产业冲刺实现营收超千亿元目标。萍乡市坚持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理念,主攻重大项目引进,目前全市储备的工业项目达130个、总投资1210.6亿元。赣江新区把抓项目扩投资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实行一事一会商、一屏管督查、一窗帮代办等“八个一”项目推进机制,简化项目审批流程,解决项目要素保障,推进项目早建设、早投产。

    为推动《若干措施》尽快落地生效,各地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用好一切政策措施、挖掘一切潜力资源,研究出台细化配套举措和操作细则,提振企业发展信心。鹰潭市聚焦扩投资、促消费、帮扶实体经济等重点领域,出台了“巩固提升经济30条”,在税收、金融、企业上市、物流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支持政策和目标。宜春市迅速拿出硬招、实招抓好《若干措施》贯彻落实,用情用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持续激发投资活力,推动产业提质、扩量、增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省各地全力推动《若干措施》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落实,加快让政策红利从“纸面”落到“地面”。抚州市健全线上线下融合、精准高效推送办理的优惠政策兑现机制,扎实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最大限度释放惠企纾困政策红利,全力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持续唱响“‘抚’务周到”营商环境服务品牌。九江市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拓展“一事通办”“跨省通办”领域,提升“一网通办”“智能秒办”水平,推动惠企政策即申即享、免申即享,今年力争11个一级指标进入全国标杆城市行列。吉安市聚焦优环境、提信心,加大惠企力度,指导企业用足用好各类政策,提高政策兑现效率,切实降低企业经营成本,落实政企恳谈会、企业安静期、超时默许制、首违轻微不罚等改革举措,着力营造更优营商环境。景德镇市全面深化改革,深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激发全社会干事创业活力,全力实施“五新”战略行动,强力支持全域重大项目建设。

    省发改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为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动能,我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将进一步健全政策兑现机制,推动更多惠企政策即申即享、免申即享,以最快速度、最大程度惠及广大市场主体。坚持项目化、清单化、节点化推进,强化跟踪问效和评估优化,确保政策措施效应最大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7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