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恢复开通首个国际航班
2023-02-17 08:51:4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出境游需求升温

    我省恢复开通首个国际航班

    2月16日11时33分,春秋航空9C7429航班载有159名旅客,从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腾空而起,直飞泰国曼谷。这是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我省恢复开通的首个国际航班。

    自2月6日起,文化和旅游部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泰国等20个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2月16日,9C7429航班也迎来了出境团队游重启后江西首个出境旅游团。春秋旅游出境领队张楚说,出境团队游重启后,旅行社的咨询量和下单量暴增,2月20日以前公司就有5个前往泰国的旅行团,出行人数近200人。

    “当前,江西省出境旅游市场需求旺盛,旅客及旅行社对航班的恢复都充满期待。”南昌春秋国际旅行社总经理田义超对今年国际旅客恢复量信心满满。据了解,南昌至泰国曼谷往返航班由春秋航空执飞,班期为每周一、四、六,夏秋换季后,班期将调整为每周二、四、六执飞,目前航班开舱已经安排到10月底换季。

    为做好国际航线复航工作,昌北机场海关持续跟进出入境航班动态和需求,进一步优化完善通关作业流程,从硬件设施、监管流程、物资储备和应急预案等方面做好监管准备,确保口岸通关秩序稳定、顺畅高效。昌北机场海关现场关员原晋介绍:“为了提升旅客通关效率,我们在旅检现场配备了智能验核测温一体机,旅客可以通过‘海关旅客指尖服务’小程序填报健康申明卡,在线生成通关二维码,几秒钟内即可顺利通关。”

    江西省机场集团有限公司市场营销部业务经理章涛表示,下一步,机场集团将积极推动恢复南昌至新加坡、越南、中国台湾等国际及地区航班,加快推进航空客货运回暖复苏,助力全省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记者陈晖)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372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