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江西省快递业务收入增速全国第一
2023-02-18 08:56: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去年我省快递业务收入增速全国第一

    折射出百姓消费信心不断提升

    2月14日,记者从省邮政管理局获悉:2022年,我省快递业务收入达161.71亿元,增长12.05%,增速居全国第一,展现了我省快递行业良好的发展韧性,也折射出百姓消费信心的不断提升。

    一件件快递,连接百姓生活,释放发展活力,蕴含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无限可能。去年,我省邮政行业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15.64%和13.21%,增速均居全国第三;邮政行业寄递业务量累计完成26亿件,增长9.77%,增速居全国第七。截至去年年底,全省自营快递网点标准化率超97%,共开通4条全货机航线,顺丰、京东等品牌“高铁+寄递”业务规模持续扩大,寄递综合运输服务效能持续显现。去年,我省打造快递服务制造业项目50个,业务量超2亿件,带动制造业产值115.5亿元;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398.19万件,增长50.52%,“快递出海”持续加速。

    小快递,大民生。我省持续推进快递服务下沉,打通快递进村“最后一公里”,基本实现“邮政+3个快递品牌及以上”进村全覆盖。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去年共建成村级寄递物流综合服务站15681个,实现村级站点全覆盖;打造快递服务现代农业项目64个,业务量超1.5亿件,带动农产品销售额达64.7亿元。深入推进“交邮融合”畅通农村寄递物流,全省已有49个县(市、区)开展交邮合作,开通交邮合作线路72条,年上下行邮件快件量达到1000万件。(记者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375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