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出资监管企业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2023-02-18 08:56:1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我省出资监管企业投资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

    江铜集团总投资128亿元的22万吨铜杆和3万吨铸造新材料两个项目,仅用263天就实现竣工投产;省铁航投集团开工建设昌九高铁、瑞梅铁路、长赣高铁等一批重大项目;省建工集团在“两新一重”项目和“专精特新”领域有新突破……2月15日,省国资委组织召开的省出资监管企业投资工作会议传来消息,去年省出资监管企业完成投资1008亿元,首次突破千亿元大关,投资工作实现质量和效益双提升。

    去年,省国资委以开展“投资质效提升年”为统领,系统推进投资制度、项目建设、投资管理、投资服务等方面提质增效,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加速推进。推动重点工业企业实施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升级改造,打造了江铜城门山数字化矿山、省水投集团“智鄱源”智慧水务品牌工程、江钨控股集团宜春钽铌矿数字化矿山等一批项目。其中,江铜集团、江钨控股集团等企业加快实施一批产业类项目,省铁航投集团、省交投集团、省港口集团等企业大力开展基础设施和民生保障项目。

    扩大有效投资是稳经济、调结构、补短板的重要抓手。今年,省出资监管企业将坚持“项目为王”理念,按照“抓紧推动实施一批、系统谋划新增一批、提前研究储备一批”的梯队推进思路,以高质量项目投资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围绕主责主业和核心功能定位,强化企业各层级主业的全面管理,优先向主业配置资源,严控非主业投资比例和计划外投资项目,避免盲目扩张。另一方面,聚焦碳达峰碳中和与“四新经济”,加快谋划推进一批强基础、增功能、利长远的重大项目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同时,瞄准产业技术前沿,跟进国内外领军企业和沿海发达地区动态,着眼补短板、调结构、增后劲,研究储备一批重大产业项目。(舒海军)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375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