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0万人圆了安居梦 江西省住房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3-02-18 08:56:10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900万人圆了安居梦 我省住房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月17日,记者从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上获悉:近年来,我省累计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和棚改安置住房331万套,帮助900万人圆了安居梦,住房保障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2022年,住建领域多项民生实事赢得赞誉。城市功能品质再提升十大行动扎实推进,建成升级了一批市政基础设施、环境卫生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全省办理获得用水用气实现100%一窗受理、并联审批、一网通办。突出抓好保障性租赁住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等民生工程,全面开展住建领域安全风险大排查、大整治,让人民群众住有所居、居者皆安。

    2023年,我省棚户区要改造开工13.2万套,老旧小区要改造开工37.57万户,保障性租赁住房要开工(筹集)16.58万套、基本建成2.33万套(间),公共租赁住房要新建(筹集)596套。推进高品质智慧社区、完整社区试点建设,打造一批社区样板。加强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力争设区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保持在35%以上,县(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30%以上。支持建筑业企业发挥优势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向“建投营一体化”模式转型。推动符合条件的建筑企业挂牌上市、发行债券。力争2023年全省建筑业总产值增长9%以上。(记者徐黎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深山“三人制”瑶族课堂的开学日记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生产一线看信心:开年即开跑 干出加速度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江西宜春:快装快卸保春耕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937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