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昌管道疏浚业务遍布全国
2023-02-27 09:14:4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带动行业从业者30多万人

  瑞昌管道疏浚业务遍布全国

  前不久,江西省管道疏浚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小波带领施工队伍前往厦门,顺利完成了厦门市轨道交通6号线集美至同安段工程土建施工总承包土建2标一工区的地质空洞探测和管网检测工程。

  该工程是地铁建设前期的一项重要内容,对测量检测技术有极高要求。“为此,我们使用了管道CCTV检测爬行机器人、三维地质雷达探测设备、内窥QV探测器等先进设备,有75名专业人员参与施工。”陈小波介绍,这些设备均采购于在瑞昌举办的市政疏浚设备博览会,施工人员九成来自瑞昌。

  瑞昌的从业队伍是国内管道疏浚行业的主力军,瑞昌籍从业者总数达6万人,带动全国管道疏浚大军30多万人。从一线城市的大型市政项目,到边远县区的管道疏通民生工程,瑞昌管道疏浚业务遍布全国,并扩展到新加坡、越南等国家。

  瑞昌管道疏浚行业起源于20世纪80年代,最开始是一个人、一辆自行车、一台机器的个体户作业,从事简单的家庭、小区、单位管道疏通。经过近40年的发展,现在已经实现公司化经营,经营领域延伸到管道养护、修复、封堵、检测等,智能化设备装配、机械化施工技术全国领先。

  近年来,瑞昌管道疏浚行业开始涉及高新科技的引进和研发,相继引进、研发了高科技含量的干湿分离设备、污水处理设备等,逐渐从卖力气向卖科技转变。

  为团结带领从业者将品牌做大做强,2018年,江西省管道疏浚行业协会在瑞昌成立,进一步促进了行业内的交流协作、资源共享。今年,瑞昌疏浚产业园已提上日程,将市内行业相关企业集中到一起,同时建设1.9万平方米展厅,用以举办行业交流活动,预计2024年底投入使用。(记者刘小荣、周亚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来江西龙虎山 开启一场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来江西龙虎山 开启一场农耕民俗体验之旅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南昌:高标准农田建设备春耕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江西新余:翻耕土地 奏响“春耕曲”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生产一线看信心 | 赶订单 扩产能 企业生产动力强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99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