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
2023-03-21 08:47:2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提前介入 主动作为

    我省全力做好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

    全力拼经济,奋战开门红。记者近日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该厅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将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提前介入、主动作为,为全省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自然资源要素支撑。

    重大项目用地保障服务工作政策性强、涉及面广、业务性强,省自然资源厅主动对接、上门服务,多次与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和省能源局等相关部门座谈交流,帮助解读最新用地政策,提前介入重大项目并指导建设单位做好前期论证工作,避免反复调整用地红线,从而缩短用地手续办理周期,提升项目推进进度。

    2022年12月29日,萍乡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开工建设。“在前期准备中,我们提前介入,对该项目用地规模、规划选址、涉及生态保护红线等方面提出具体建议,指导并帮助项目单位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省自然资源厅国土空间用途管制处相关负责人说,提前介入越早越好,可有效避免重大项目发生违规占用永久基本农田、触碰生态保护红线等违法用地现象,加快项目整体用地申报进度。目前,自然资源部门提前介入,已成为我省交通重大项目前期论证工作的必备环节。下一步,省自然资源厅将积极拓展用地保障服务领域,提前介入能源、水利等重大项目,加快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见效。(记者杨碧玉 通讯员骆岩岩)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49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