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至 未来一周雨水不断
2023-03-21 08:47:25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如果说立春是春之始,那么春分便是春之盛。北京时间3月21日5时24分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春分”,此时节,岸柳青青,草长莺飞,繁花盛开,到处一番欣欣向荣的景象。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与秋分、冬至、夏至并称为“两分两至”,是二十四节气中四个最重要的标志性节气。春分时节,农忙开始,田地里,花朵竞相开放,杏花、油菜花、桃花等都露出了美丽的脸颊,农民们在田间开始劳作,翻土、播种、浇灌,忙碌却欢喜。

    俗话说“春分有雨是丰年”。春分节气后,白天的时间会慢慢加长,夜晚的时间会慢慢缩减,气温、地温会逐渐回升,降雨天气也会变得频繁起来。

    据气象部门预报,3月21日晚上至23日,我市将有一次对流性降水天气过程,其中,3月21日晚至22日,全市阴有中到大雨或雷雨。3月24日至25日,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降水南压,我市阴天有小雨,局部地区有中雨。市民出行要注意携带雨具,气温波动起伏较大,谨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疾病。(记者 胡彦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4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