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美如画 赣菜香天下——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即将开幕
2023-03-24 09:25: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新华网南昌3月24日电(谭茜予)23日,本网从相关发布会获悉,由江西省商务厅联合赣州市政府举办的第五届赣菜美食文化节将于4月2日——4日在赣州市举行。据了解,本届美食文化节将进一步深化“美食+文化+消费”模式,通过美食展销、文化展演、文创产品售卖等方式,着力打造一场全民美食文化盛宴。

  美食文化助力,本届美食节将搭建赣菜主题展馆和省内11个设计室主题展馆,全面展示各地传统美食文化、地史典故、名宴、名菜、名小吃以及美食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充分展现赣菜美食文化魅力。期间,还将邀请首届“赣菜厨王争霸赛”十强选手现场表演传统烹饪技艺。

  地域文化助力,赣州是客家文化摇篮,本次活动将在主、分会场开展赣南客家民俗文化展演系列活动,充分展示赣南客家文化元素、浓厚节会氛围,点燃活动烟火气。同时,本届美食节还将设立粤港澳大湾区美食展区,以客家文化为纽带,开展赣粤美食文化交流。

  创新文化助力,中国赣菜品牌推广中心将在赣菜主题展馆设置赣菜文创产品专区,同时也将联合外卖平台在美食节期间上线赣菜美食数字产品馆,发布赣菜美食数字文化产品,以文化产品创新推动活动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花开引客来
花开引客来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安义:春耕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江西:春暖花开 耕种正当时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重磅微视频:春天的启航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45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