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
2023-04-03 09:08:2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江西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

    今年将新增发放150亿元

    就业是民生之本,创业是就业之源。4月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列为10件民生实事之一,继续实施重点群体扶持政策,持续降低创业主体融资成本,进一步促进带动就业、激发主体活力、提振市场信心,为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促进全省经济快速复苏作出努力。

    根据《2023年10件民生实事具体实施方案》,我省着力落实就业优先,今年将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50亿元,其中,新增扶持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占当年贷款发放量的50%以上;新增担保基金6000万元;对2023年新签订借款合同(含续贷新发放)的个人创业担保贷款,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脱贫人口、退捕渔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六类群体原需个人承担利息部分全部予以免除,其他群体原需个人承担利息部分的50%予以免除,政策执行期延长至2023年底。

    据了解,2022年我省加大重点群体个人创业担保贷款贴息力度,全年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245.21亿元,发放量居全国第二位。通过创业担保贷款直接扶持个人创业9.67万人次,稳定和带动就业52.47万人次,较2021年分别增长15.54%和42.78%,创业担保贷款促进就业效果明显上升。(记者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89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