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可办结
2023-04-03 09:08:2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3月30日,记者从省自然资源厅获悉:目前我省已全面实现一般不动产登记3个工作日内办结、抵押登记1个工作日内办结,部分地区实现不动产转移、抵押等高频登记业务1小时内办结。

    不动产登记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全省自然资源系统优化登记业务办事环节,取消无法律依据的盖章、审核、备案等5个前置环节,合并登簿和制证、缴费和领证等环节,推广使用电子证照、电子材料,实现信息自动获取、传输、比对,不再要求群众重复提交材料。同时,实行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过户一链办理,降低群众办事的时间成本。

    登记服务点也更加便民。各地不动产登记机构积极延伸服务,全省分别向房地产开发企业、房产中介机构、乡镇便民服务大厅延伸登记服务点2800余个、400余个、1200余个,打通不动产登记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在“赣服通”设立不动产登记专区,接入全省各地“一窗受理”系统,实现不动产信息线上查询和下载等业务办理。

    我省还积极探索群众跨省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已会同湖北、湖南建立不动产登记“跨省通办”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南昌、赣州等地与广州、珠海等粤港澳大湾区城市对接合作,新余与温州、福州等地签订合作协议,解决群众异地办理不动产登记往返跑难题。(记者杨碧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九江:万吨级远洋通信海缆铺设船下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江西:春日农事忙 乡村产业兴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强信心,踏上新征途|从“核”说起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长征第一渡》在江西于都首演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489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