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走进高校开展健康口腔系列活动
2023-06-06 09:37: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学思践悟促实干,志愿服务显担当。为增强广大师生职工的口腔健康意识、保障口腔健康,日前,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走进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开展健康口腔系列活动。

  “我的牙齿经常塞牙,一碰酸的、冷的食物就特别难受。”“我牙齿有点‘地包天’,一直想去矫正,但又担心已经成年,效果会不如预期。”在现场,前来咨询口腔问题的患者络绎不绝,很多患者带着问题而来,没几分钟,疑团便被专家一一解开。“牙列不齐除了影响美观以外,还会引起局部的牙龈炎症、食物嵌塞等问题。”“一般最好半年到一年左右进行一次口腔检查,平时的用牙习惯也很重要。”活动当日,该院60余名医疗专家、党员干部和口腔医学生们组成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公益活动,在行政楼、主教学楼、天健园生活区和幼儿园为近千名职工及家属提供了口腔健康服务,并在现场发放宣传册讲解了如何正确刷牙以及牙线的使用方法、口腔不良习惯的危害及纠正等相关知识。

  “口腔健康关系到全身健康。关爱口腔健康,关注重点人群,采取干预措施,预防口腔疾病的发生,降低口腔疾病患病率,是口腔医务工作者义不容辞的责任。”该院负责人表示,为加强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教育,提高口腔健康水平,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举办了多次义诊咨询和宣教活动。“进校园”是健康口腔行动中的一个系列,南昌大学是全省高校首站。接下来,南昌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将陆续到全省各级各类学校,为师生提供口腔健康服务。(胡子玲)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9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