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大赛启动
2023-06-06 09:37:09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原标题:“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大赛启动

  征集民宿Logo及周边文创产品设计、独立单体民宿提升改造创意设计、民宿集群公共空间艺术创意设计

  “天下英雄城”诚邀天下英雄。6月5日,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大赛赛事发布会在昌举行,向全国高校学子启动创意设计征集。

  引导全国高校学子为南昌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据了解,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是一项由政府主导,官方认定,“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支持的国家A类竞赛,秉承“设计为人民服务,培养未来设计师”的办赛理念,是全国高校积极参与的重要竞赛之一,每年有1500多所高校,包括近93%的985、211大学和超过95%的知名设计院校参赛。“历经十年的发展,大赛已经成为一项高水平、参赛面广、参赛阵容强、特色鲜明的学科竞赛。”本次大赛的承办方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院长李民表示。

  “今年的赛项设置新增了‘元宇宙+设计、未来设计、国潮·非遗设计、乡村设计’并开辟了创新创业赛道,旨在为艺术设计类人才培养的多样化发展作出建设性的贡献。”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李春根介绍。

  今年的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与南昌市人民政府合作,由南昌市文广新旅局命题,设立“天下英雄城”南昌市民宿设计大赛,对历史文化名城南昌的传承和创新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挑战,引导全国高校学子尽其所长,为南昌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南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宿业的高质量发展,将发展旅游民宿作为践行“两山”理念、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点,初步形成了以民宿经济为有效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旅游优质发展的新格局。截至今年5月,我市客栈、民宿(含有住宿功能的农家乐)等住宿机构约500余家,旅游资源依托型民宿约100余家,房间数量6000余间。位于南昌市湾里的岭溪谷山乡民宿获评国家最高等级甲级旅游民宿。

  鼓励高校师生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实践

  据第11届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刘金仁介绍,南昌市民宿设计大赛内容分为南昌民宿Logo及周边文创产品设计、南昌独立单体民宿提升改造创意设计、南昌民宿集群公共空间艺术创意设计三大类,普通高校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可根据自己的设计类别提交相关作品至http://www.fd.show/,作品经校方审核后正式进入比赛范畴。“参加此次比赛可以让我们从课堂走向社会,展现实力和追求。参加比赛也是一种跨界的体验,通过不同的比赛项目了解行业动态,是拓宽视野、锻炼能力、收获经验的过程,可以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此次参赛的南昌交通学院土木建筑学院副院长洪莹表示。

  此外,为积极响应乡村振兴战略,本次设计大赛还鼓励高校师生以艺术设计专业知识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实践,投身志愿服务活动。南昌市文广新旅局、未来设计师·全国高校数字艺术设计大赛与民政部直管智惠乡村志愿服务中心宣布联合发起“我为乡村做设计”志愿服务活动,包含乡村设计学术研究、设计竞赛、案例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内容,引导高校师生弘扬传统美德,传承红色文化,宣传乡村文旅,助力乡村振兴。

  经高校申报及遴选,会上授予西南交通大学设计艺术学院、南昌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江西财经大学艺术学院、江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等为“南昌市乡村振兴文旅人才实践教育基地试点单位”。(记者 欧阳雨婷)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江西省医院协会首届医院书记院长圆桌会议
守护蔚蓝之美
守护蔚蓝之美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重磅微视频:少年志丨美好的未来属于你们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县委大院访谈录|井冈山,拼闯新路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