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州:医保服务到了“家门口”
2021-11-21 10:11: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办事跑窗口,“上班族”没时间、怕麻烦;网上办,老年人不会“玩手机”……在抚州,老百姓可以在“家门口”及时办理医保业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抚州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聚焦民生短板,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今年3月,抚州市医保部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医保实际工作有效结合,在30多项医保事项中找准群众关心的5项医保办理高频事项,开展医保服务“五代办”进社区(村)活动,将医保服务窗口延伸至百姓“家门口”,真正将群众办事“一次不跑”“只跑一次”落到实处。

    “代办服务充分借助社区(村)卫生服务站的人员、地域优势,采取一名医保人员加一名社区人员对接一个‘五代办’点的工作模式,搭建起老百姓就近参保、就近医疗、就近报销的看病就医平台。”抚州市医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花惠仙告诉记者。

    家住临川区伟星栖凤华都小区的余健康患有高血压,由于工作忙,一直拖着没有办理慢性病医保,每月要“自掏腰包”,花三四百元购买降压药。今年5月底,余健康碰到了正在小区内宣传医保代办的社区卫生服务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不仅为他详细介绍了具体的代办事项,还专门帮他办好了慢性病登记手续,让他从6月份开始便享受慢性病刷卡报销,现在余健康购买降压药80%的费用可以通过医保报销。

    医保服务“五代办”进社区(村)不但方便了群众,也盘活了社区(村)卫生服务站。临川区伟星社区卫生服务站负责人邓子娟告诉记者,伟星社区有很多从周边县搬来的居民,医保关系还在县里,在开通医保服务“五代办”点以前,办事都要回到当地,十分不便。“医保服务‘五代办’点这个平台增加了社区居民对社区卫生服务站的信任度、满意度,附近的居民现在都愿意到社区来看病、拿药。”邓子娟告诉记者。

    截至10月底,全市已开通医保服务“五代办”点177个,累计代办医保业务3万余件。(徐立鸣 记者 钟海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