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
2021-11-21 10:11: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赣服通”红谷正滩分厅4.0版本正式上线,便民事项及服务再扩容,实现了政务服务从“马上办”到“主动办”,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的转变。

    据了解,新版本除了有效整合公安、人社、教育、医保等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和水、电、气、公交等社会公共服务,新增上线免证办理、帮代办等事项及服务259项之外,还开发了信用办、主动办、帮代办、不见面审批、惠企政策兑现等功能模块。

    “马上办”是政府服务效能提升的直观反映。依托“数据共享+智能分析”,新版本率先推出了一批“主动办”事项,系统通过数据比对、精准预判,筛选出即将到期的证照相关信息,点对点主动告知、定向推送,引导企业和群众在线办理,避免错过办理时间、证件过期、年检不合格等情况。

    针对部分企业反映的惠企政策数量不清、名目繁多、兑现程序复杂等问题,红谷滩区在设立线下惠企专窗的基础上,通过新版本开辟了惠企政策掌上兑现新渠道,除了配置一站查询、精准推送、在线申报、资金直达等功能,还上线了“AI政策宝”功能,可在1分钟内完成企业精准画像、政策智能匹配、一键链接政策兑现平台等全流程,实现从“人找政策”到“政策找人”、从烦琐申报到免申即享,从“最多跑一次”到“一次都不跑”转变。(记者 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雅静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新华云直播】2021世界制造业大会开幕式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南昌:秸秆综合利用 助推农业可持续发展
乡间“抗疫厨房”
乡间“抗疫厨房”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江西铅山:加紧全民核酸检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84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