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千里马”驰骋于赣鄱大地
2021-12-31 09:07:0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让人才成就江西,让江西成就人才。12月27日,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南昌召开。大会发出了全面开启人才强省建设新征程的动员令,明确了打造天下英才重要首选地的路线图。

  “会议吹响了‘努力把江西打造成为天下英才的重要首选地’的嘹亮号角,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上饶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任海斌说,此次会议明确了全省人才工作的新坐标新内涵新路径,为我们抓好人才工作指明了行动方向。上饶市委组织部作为全市人才工作牵头抓总的职能部门,将围绕上饶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产业,建强用好驻外人才工作联络站,持续开展“招才引智全国行”系列活动,叫响“智汇全球才聚上饶”品牌,打造集聚人才“强磁场”,营造服务人才“生态圈”,让更多“千里马”竞相驰骋于赣鄱大地。

  处于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关键阶段的江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此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有力策应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奋斗目标。”省“双千计划”高层次创业团队领头人、江西格林德能源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国敏说,创新是企业的灵魂,作为一家专业从事新型锂离子电池研发制造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将牢固树立人才为本理念,努力突破新能源产业发展关键技术,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乡村振兴,人才为先。乐安县金竹畲族乡党委书记兰卫说,乡村人才面广量大、种类繁多,要秉承“有用就是人才,人才就在身边”新理念,通过广搭舞台扩大乡村人才准入面,努力培养一支高素质乡村人才队伍。

  筑巢引凤,关键要有干事创业的平台。近年来,江铜加大科技投入,发挥国家铜冶炼及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院士工作站、江铜研究院等科研平台作用,今年以来已获得专利授权132项。江铜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汪波说,将学习贯彻好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抢机遇、增优势、创高地,用爱才之心、求才之意、惜才之情,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让人才在江铜追求梦想、施展才华、实现价值。

  崛起的江西呼唤人才,发展的江西成就人才。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要充分发挥我省职业教育的特色优势,以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这让九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胡永红倍感振奋。他说,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紧密对接我省“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计划,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科技转化和技术服务水平,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和能工巧匠。

  在千年瓷都景德镇,活跃着超3万名“景漂”,其中“洋景漂”有5000多名,成为全国极具特色的创新创业人才高地。景德镇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肖承贵表示,将着力在产业兴人才、人才兴产业上下功夫,着力推动景德镇国家陶瓷文化传承创新试验区建设,为人才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更加优质的服务,让“景漂”“景归”人才品牌越擦越亮。

  会议提出,要充分发挥高校培养人才的主阵地作用,加快推动高校内涵式发展,全力支持南昌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走出会场,南昌大学党委书记喻晓社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他说,南昌大学将当好全省人才“引、育、留、用”排头兵,持续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不断探索产教融合新机制,鼓励和引导更多毕业生留昌留赣,凝聚起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合力,努力为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创新动力和智力支撑。

  “人才兴则江西兴,人才强则江西强。”吉安市委书记王少玄说,将深入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全面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领导,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深入实施“庐陵英才”计划,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为建设“六个江西”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熊修吉 记者 邱辉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19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