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铁增开列车方便短途周边游
2022-01-03 09:38:4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记者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1月1日,南铁发送旅客68.3万人次,其中江西发送旅客32.8万人次。

    南铁管内客流主要集中在福州、南昌、厦门、泉州、赣州、九江等方向;长途客流以杭州、广州、上海、长沙等方向为主。管内前往西南方向客流增长较大,贵州、重庆方向发送旅客5500人次,增幅60%。甘肃、内蒙古、北京、云南等方向旅客发送量均呈正增长。首次投入元旦假期运输的赣深高铁,以及兴泉、浦梅铁路1日共计发送旅客7800余人次,进一步方便了沿线百姓出行。

    元旦假期第二天,南铁预计发送旅客45万人次,客流较前一日有所回落,主要以探亲流、旅游流、返乡流为主。为方便旅客假日出行,南铁优化调整运能,在南昌至长沙南、厦门至景德镇北、福州至诏安等方向加开动车组列车10列;将南昌至九江、景德镇、萍乡、玉山等城市间的8趟动车组列车重联运行,为旅客假日出行、游玩提供充足运能。

    元旦假期,南铁各车站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广大旅客安全健康出行。上饶站在进出口通道安装了13台“三检一测”智能闸机,对旅客体温和行程码进行自动检测。同时,指定专人在进出站口、检票口、电梯和站台等处引导旅客平稳有序通行。(陈晖 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227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