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2022-01-09 09:14:5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发布

    8个重点产业642个岗位需求迫切

    1月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了《江西省“2+6”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反映当前我省电子信息、有色金属、装备制造、汽车、石化、建材、纺织、食品等8个重点产业的急需紧缺人才情况,促进产业需求与人才供给精准对接。同时,以需求为导向加速集聚一批“2+6”重点产业人才,助力建成规模宏大的“人才赣军”。

    近年来,我省深入推进工业强省战略,大力实施“2+6+N”产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行动,打造2个万亿级、6个5000亿级、N个千亿级产业,构建全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地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高地。而我省8个重点产业人才存在总量供给不足、结构不优,高层次人才、实用型人才较为匮乏等问题,难以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

    此次发布的我省重点产业急需紧缺人才目录清单,列明了8个重点产业642个急需紧缺人才岗位的人才类型、岗位名称、紧缺程度、主要紧缺原因、学历要求、专业要求、任职能力要求、参考年薪、主要紧缺地区等情况。省人社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副处长贾骏表示,《目录》从年龄、性别、学历、持证比例等四个维度,对8个重点产业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分析,反映出各重点产业企业人才队伍建设的不同特点,为8个重点产业培养引进人才提供精细化、有针对性的指导。(记者余红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喻晓社:扎根红土地 发展符合国家需要的高等教育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吴建平: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
雪落庐山
雪落庐山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高尔金宝音:潘冬子回家了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245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