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改造 “老人之家”温馨
2022-02-11 09:17: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敬老院的工作人员正在陪老人下棋。 记者 陈璋摄

  “今年的春节过得太舒心了!”近日,樟树市中洲乡敬老院72岁的老人李根芽笑着说。在他身后,是窗明几净的餐厅,设备齐全的厨房,还有志愿者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包着饺子。

  据了解,中洲乡敬老院于1997年建成,免费提供给家庭困难的孤寡老人。近年来,因基础设施简陋,加之年久失修,房屋多处受损,给老人的居住安全带来了隐患。

  2021年,该敬老院改造提升项目纳入乡村振兴任务清单,当地投入150万元进行改造。如今,敬老院的厨房和餐厅焕然一新,每间护理房里,空调、衣柜、电视、热水器、马桶等一应俱全。房间外,头顶是彩色的加厚琉璃瓦,脚下是平坦宽阔的柏油路。院子里增加了锻炼器材,散养鸡在果树下觅食。还有专门开辟的菜地里,老人们种下了各种各样的蔬菜,让生活更加充实。

  中洲乡敬老院负责人告诉记者,乡里的志愿者经常会来敬老院举办各种文体表演,逢年过节便送来各种慰问品。“新的一年,我们会为老人提供更加温暖的服务,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记者 陈璋)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晓震
加载更多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南昌:春运送“福”暖旅途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钢轨“朋克乐队”唱响春运之歌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大山中的“百弯公交”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访古寻今丨寻千年“虔州”美景 听“江南宋城”故事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355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