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田间地头”到“群众心头”
2022-04-16 08:58:53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从“田间地头”到“群众心头”

  ——昌邑乡“夜间‘云’屋场会”助春耕

  陂田绕郭白水满,戴胜谷谷催春耕。近年来,新建区昌邑乡“崇农兴农、耕种光荣”之风盛行,在春回大地时,全乡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春耕,防疫备耕“两不误”,全力保障辖区农事生产。

  “手中有粮、心中不慌,现在是种田的好时节,一定要把时间好好利用起来!”

  “我是土生土长的农民,也不会讲啥大道理,在非常时期干好农活、不误春耕,就是对社会最大的贡献。”

  4月14日晚,在昌邑乡坪门村委会举办的“夜间‘云’屋场会”上,透过手机屏幕,传来了村里的种粮大户陶学杏、陶国松、陶水平等人的声音,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随后,该村副主任陶学华详细解释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早稻生产的紧迫性,引导大家多种水稻。

  在这场“云”会话中,针对农户们提出的水泵不足等问题,陶学华当即电话与专业农资社进行沟通联系,调来数台水泵,当场解决了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从村民上门找、到干部找上门,大家我说你听、你问我答,问题在磋商后得以解决、感情在联系中更加密切。坪门村以“夜间‘云’屋场会”的形式,让干群“齐聚一堂”,话心事、谈问题、出点子,既有助于春耕工作的开展、又加深了干群之间的感情。“为实现‘保粮、稳产、增收’的目标,我们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基础上,快马加鞭开展春播春种全民总动员,全力以赴破解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让大家春耕生产的劲头更足、氛围更浓、效率更高。”陶学华介绍道,该村共有高标准农田2900余亩、早稻生产任务1748亩,目前水稻浸种催芽已完成,播种入田也即将全面完成。

  农时不等人、战“疫”不误农,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昌邑乡守好每一道关卡、耕好每一寸土地,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利用晚上时间调度春耕备耕和粮食生产工作,集中解决农户难事、急事,确保疫情期间农事生产不断档、不误时。现在昌邑乡的田间地头,每天都在上演干群同心、热火朝天“闹春耕”的景象。(记者 刘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春耕忙
春耕忙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5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