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出实招为企业“输血补气”
2022-04-17 09:10: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4月16日,记者从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南昌在推进复工复产、帮扶市场主体上,推出一系列真招实招,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给中小企业“输血补气”。

    据了解,该市对封控区、管控区内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应缴的水费、气费给予适当补贴;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月份欠费不停水、不停气;对重点保供企业运输车辆通行证办理实施便捷审批;鼓励引导驻昌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上市公司、重点拟上市企业的信贷投放;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小微企业,在其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时优先给予支持。

    在我省出台《关于有效应对疫情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后,南昌市配套制定33项实施细则,加快政策兑现落实。在税收服务上,实行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加大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减免力度,扩大“六税两费”减征范围等;在租金减免上,对承租国有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免除上半年2个月租金的基础上,再减免1个月租金;在核酸检测补贴上,对商贸物流企业、交通运输企业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给予相应的费用补贴。此外,餐饮、零售、旅游企业可申请阶段性缓缴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

    该市还研究制定市级帮扶政策,着重从税费缓缴、租金减免、金融支持、消费升级、信用服务等五个方面,对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企业进行帮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餐饮零售、交通物流、文体旅游等行业给予大力扶持,实打实纾困解难。(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云端”游井冈——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云端”游井冈——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春耕忙
春耕忙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567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