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昨发放到位
2022-04-16 09:01:31 来源: 南昌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首批“免申即享”稳岗返还资金昨发放到位

  返还金额898.3万元,惠及6884家企业2.39万名职工

  为有效助力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稳定经营、稳定用工,市人社局用足用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全力推行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免申即享”便捷服务,通过精准施策、政策找企、免申即享的方式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发展。据悉,日前,市人社局官网对首批6898家拟发放企业进行了公示,14家企业因存在信用问题未能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其余6884家企业的稳岗返还金已于昨日发放到位,返还金额898.3万元,惠及职工2.39万人。

  “今天我询问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后才知道,我们公司享受了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无需申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金就直接打到公司账户上了,真是太周到了!”4月15日,江西情窦初开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曾女士说,“非常感谢政府能关注到我们这种小规模的公司,突然到账的3352.3元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据了解,今年首批享受稳岗返还政策的均为1-10人的小微企业。“作为科技软件的销售、服务型公司,我们的很多业务都在外地,这次突发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挺大,这笔‘从天而降’的资金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对小微企业的关注和扶持,提振了我们企业的信心。” 江西讯轻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感慨地说。

  以往,企业申请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既要主动申请又要线下递交材料,需要耗费大量时间精力。推行“免申即享”后,企业无需提出申请,更无需提供任何申请材料。

  “我们只需根据系统里上一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参保企业的名单进行数据比对,看其上一年是否依法参加失业保险,有无欠费,并比对其上一年度企业领取失业保险金的人数与月均参保人数的比例有无达到国家调查裁员率5.5%的比例等,用‘系统数据跑路’替代了‘企业跑腿’,进一步帮助企业稳定就业岗位。”市人社局失业保障科科长吴小堤表示,变“企业找政策”为“政策找企业”,让企业无须收集政策信息、准备申报材料。数据共享、大数据比对等方式,助力精准筛查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通过税务部门明确企业社保缴纳账户信息,减少资金发放中间环节,使稳岗返还资金直达企业社保缴纳账户。

  据了解,第二批通过大数据比对符合“免申即享”稳岗返还政策条件的1554家企业,已于2022年4月12日在南昌市人社局官网进行了公示,预计发放1332.17万元,惠及3.23万人。后期,我市将会通过“免申即享”方式,陆续对符合条件的参保企业进行公示并发放稳岗返还金,为企业纾困解难。(记者 余文菁)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春耕忙
春耕忙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开幕式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鄱阳湖越冬白鹤陆续北迁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5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