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信系统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
2022-04-17 09:10:38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4月13日,从江西省工信系统推进做优做强数字经济“一号发展工程”新闻发布会上传来消息,我省将从布局新基建、激活新要素、做大新产业等方面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我省工信领域实施“一号发展工程”,有基础、有优势。数字产业扩张方面,去年全省电子信息产业规模达6688亿元,居全国第七位、中部地区第一位。VR产业规模从2018年的42亿元猛增到去年的604亿元。此外,物联网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去年营业收入达到1600多亿元,是2018年的3倍。产业数字转型方面,扎实推进智能制造“万千百十”工程,累计应用智能装备18726台(套),建设“数字化车间”1332个,智能装备企业206家,创建智能制造基地12家。数字基建布局方面,高速光纤网络和4G网络覆盖城乡,窄带物联网和增强机器类通信网络实现全省全域覆盖,5G基站6万多个,泛物联网连接数2000多万个。南昌、九江、上饶入选全国首批“千兆城市”。

    为全力推动工信领域“一号发展工程”走深走实,3月底我省发布了工信系统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整体思路目标,制定八大行动、20项任务。未来,我省将布局新基建,合理规划、超前布局数字基础设施,重点是以5G、工业互联网等为代表的通信网络基础设施。预计今年新建5G基站不少于1万个,到明年底每万人拥有5G基站数不少于16个。培育新主体,引导企业增强数字化思维,加快各类业务数字化转型。到2025年左右,我省力争电子信息产业营收突破1万亿元,物联网突破3000亿元,VR、大数据等产业突破千亿元大关。(殷琪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云端”游井冈——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云端”游井冈——井冈山第十三届(云上)杜鹃花节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南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十一场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我为群众办实事”网络留言征集
春耕忙
春耕忙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67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