赣江新区发布“数字经济27条”
2022-05-18 10:32:0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赣江新区发布“数字经济27条”

  全面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数字经济企业初创期,创业团队可获5万元一次性补贴;对取得商业银行贷款的企业,给予50%的贴息补助。日前,赣江新区制定出台27条支持数字经济发展的措施,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助力数字经济企业做大做强,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

  “数字经济27条”涵盖促进数字产业聚集发展、支持产业数字化转型、丰富数字经济应用场景、鼓励数字经济开放创新、加速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等5个方面内容,精准回应企业迫切需求,全面激发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

  为培育壮大数字经济产业,赣江新区从企业初创期、成长期、成熟期开展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数字经济企业生根发芽提供沃土。在企业初创期,赣江新区给予创业团队5万元一次性补贴;在企业成长期,对获批“赣出精品”、江西省名牌产品的企业,给予20万元一次性奖励;在企业成熟期,对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种子独角兽企业、瞪羚企业、潜在瞪羚企业,给予10万元至400万元的一次性配套奖励。

  针对如何发挥数字产业聚集效应、打造竞争新优势,“数字经济27条”提出,对在赣江新区落户的行业领军企业、龙头企业等,按照实缴注册资金或年度营业收入额,给予30万元至300万元的奖励,以吸引优质企业落地,形成数字产业发展生态圈。

  聚焦全产业要素出台配套措施。赣江新区为了给数字经济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保障企业无忧办公,从土地、资金、研发、信息化成本、用电成本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缓解企业压力。其中,对购买或租赁办公房产的企业,给予10%的购置补贴或50%至100%的租金补贴;对取得商业银行贷款的企业,给予50%的贴息补助;对开展自主研发的企业,给予30%的研发投入补助;对上云上平台的企业,给予50%的云服务费用补贴;对数据中心运营企业,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用电补贴。

  同时,强化数字赋能,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赣江新区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制造业深度融合,鼓励企业“设备换芯”“生产换线”“机器换人”,支持企业加快两化融合、技术改造步伐;对智能制造标杆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省级两化融合示范企业、技术改造企业等给予10万元至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记者李冬明 通讯员邢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吉祥鸟”AC313A大型民用直升机成功首飞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83名学生 83个课堂
奔跑吧,贾君婷仙!
奔跑吧,贾君婷仙!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南昌:铜箔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660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