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宁都通报一高考考点外语听力考试顺时延后事件
2022-06-11 09:5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10日电(记者黄浩然)在2022年普通高考外语科目考试中,江西赣州宁都县易堂学校考点听力播放突发状况,造成听力考试顺时延后1小时43分。针对该事件,10日宁都县教育科技体育局通报了相关情况。

  通报称,根据考务规定,宁都县易堂学校考点于6月8日14:50开始外语(语种为日语)听力试听,15:00正式开始听力考试。考点听力播放员14:50准时将听力光盘放入CD播放器,发现播放设备无法读取光盘,启用备用播放器和备用光盘均无法读取。

  事件发生后,考点按《江西省2022年普通高考考场偶发事件处理参考》的处置程序,14:55开始告知考生开考后先进行其他部分考试,听力考试顺时延后。记者从宁都县教科体局了解到,在播放器无法读取光盘后,紧急更换了播放设备,并经请示上级考试部门批准,该考点于16:20开始,通知考生将于16:43开始听力考试,随后听力考试正常进行,对延误考生的考试时间进行补时。

  宁都县易堂学校考点在2022年普通高考考试中共有考生807名,该考点近3年均为日语考试考点,目前该考场外语听力考试的光盘在考试后已被收回,涉事设备已被封存并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检测,以分析故障出现的具体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2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