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会展业拉动直接消费逾160亿元
2022-06-12 09:21:3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抢抓行业发展风口

    江西会展业拉动直接消费逾160亿元

    近日,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发布《2021年度中国展览数据统计报告》,2021年江西会展量质双升,显示出强劲发展韧性。全省展览面积达399万平方米,占全国展览面积比重由1%上升到4.3%,位居全国第八、中部地区第一,在全国排名较上年前移12位。

    省商务厅贯彻落实《江西省加快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着力升级会展存量、做优会展增量、刷新会展总量。2021年,全省展会数量及展览面积同比分别增长57%和43%,较2019年增长23%和6%,为历史最高水平,拉动直接消费超过160亿元,带动相关行业综合收入超过1300亿元。

    会展格局加快形成。以大南昌都市圈为会展经济核心区,赣南、赣东北、赣西为三大会展经济拓展区的“一核三区”会展空间格局,逐步培育建成,南昌成为全国流动展会举办的热门城市。“一城一展”“一产一会”扎实推进,在全国城市展览面积前100位排名中,南昌、赣州、吉安、九江、上饶、鹰潭、抚州7个设区市上榜,我省全域会展发展格局逐步形成。

    我省抓住会展业发展风口,有效实施“会展赣军”计划,全省会展市场主体逐步壮大。2021年,我省引进全国展15个,其中第十九届中国畜牧业博览会展出面积16.5万平方米,创江西单展面积之最。2021年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加入全球展览业协会(UFI),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世界VR产业大会、樟树全国药交会、南昌飞行大会等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记者刘佳惠子)

+1
【纠错】 责任编辑: 胡建强
加载更多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珍稀鸟类白胸翡翠现身南昌乡村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声在中国丨这首歌送给即将毕业的你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重磅微视频丨航天旅程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创意视频:端“舞”安康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33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