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职业院校毕业生就业率超95%
2022-07-07 08:47:0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听取审议了省政府关于我省职业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底,我省已建有213所中职学校、61所高职专科院校、3所职教本科学校、117所技工院校,职业院校毕业生(含技工院校)就业率保持在95%以上。

    近年来,我省把职业教育作为财政投入重点,新增教育经费不断向职业教育倾斜。2017年至2021年,全省财政职业教育投入453.2亿元,其中2021年投入较2017年增长39.43%。我省投资25亿元建设全国首个国家职业教育虚拟仿真示范实训基地,探索职业技能实训新模式,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率先在全国建立分类分档的中高职“双师型”教师认定标准,累计认定“双师型”教师1万余人;改革绩效工资分配制度,允许职业院校提取校企合作净收入的60%用于激励参与教师,2021年全省有14所职业院校因此单列核增绩效工资总量700多万元。

    我省还大力清理对技术技能人才的歧视政策,营造技能成才的良好社会环境。我省连续三年超额完成高职扩招任务,全省高职招生计划增幅达36.8%,位居全国前列。2021年,全省中职学校毕业生对口就业率为85.14%,其中留赣就业率达58.22%,高职毕业生留赣就业率达57.2%。

    在校企合作方面,全省职业院校参与合作的企业有1万余家,合作专业点数近千个,合作企业接收顶岗实习学生6万余人,接收毕业生就业3万余人。下一步,我省将加快建设公共卫生、健康养老、家政服务、现代农业等一批人才紧缺专业;试点建设乡村振兴学院和组建江西未来职业技术学院;建设省级综合中学,探索职普融通新模式。(记者朱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0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