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夏,来南昌赴一场米粉盛宴
2022-07-07 08:47:34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今夏,来南昌赴一场米粉盛宴

    第二届中国米粉节将于15日开幕

    7月5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商务厅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7月15日至18日,省商务厅将联合中国饭店协会、南昌市政府,举办第二届中国米粉节。湖南省将作为主宾省参加。目前,招商招展工作已圆满完成。

    第二届中国米粉节共设置论坛会议、展览展销、特色活动等三大板块,开展各类活动26场。其中,主展区面积3万平方米,较第一届扩大7000平方米;安排特装展位70个,较第一届增加24个;来自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企业报名参展,较第一届增加7个省(市、自治区)。

    据省商务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米粉节突出创新性,各类活动看点十足。例如,同期举办第三届中国团餐品牌大会和2022全国文旅民宿酒店产业峰会,首次举办2022赣菜创新大赛暨米粉擂台赛;设置江西米粉主题馆,搭建线上展示销售区;江西数字美食藏品馆也将正式上线。

    本届米粉节将广泛邀请米粉产业链上下游品牌企业参展,包括米粉原料企业、生产企业、机械企业、速食品企业、餐饮企业、调味品企业、品牌孵化企业等,大力推动中国米粉节从消费型展会向专业型展会转型。此外,将更加注重市民的消费体验。展览期间,主展区将设置省内外特色小吃消费专区,中华米粉美食街作为分会场同步开展系列配套活动,万寿宫、绳金塔等多个夜间经济街区也将同步开展促销,做旺人气。7月8日至14日,还将开展米粉趣味知识问答和抽奖活动。

    本届米粉节的举办,将为我省商贸企业恢复性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进一步提振商贸企业发展信心。在掀起新一轮品美食、促消费热潮,充分激发我省餐饮业发展活力的同时,有力促进全国行业深度交流合作,促进江西米粉产业对接全国市场。(记者刘佳惠子 实习生陈舒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0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