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三个方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7-08 08:46: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基础教育全面推进 职业教育创新发展 高等教育争创一流

    江西三个方案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

    7月7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省教育厅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省于日前印发《江西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江西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江西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助推全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根据三个方案,基础教育方面,到2025年,全省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到9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90%,公办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到55%;义务教育巩固率达到96.5%,大班额基本消除;高中阶段毛入学率达到94%,统筹普通高中教育和中等职业教育发展。以县管为主的教师管理机制基本形成,与基础教育事业发展相适应的公共财政投入保障机制更加健全,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更加完善。

    职业教育方面,到2025年,建成50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力争8所至10所高等职业学校入围国家“双高计划”,多种形式建设8所至10所本科层次职业学校,职业本科教育招生规模不低于高等职业教育招生规模的10%,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显著提升。推进职业教育创新发展,健全现代职业教育体系,提升职业教育服务能力,创新校企合作办学机制,通过打造“双师型”教师队伍,推进教材教法改革,提升对外交流合作水平。

    高等教育方面,充分发挥省属高校年度综合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到2025年,高等教育布局结构进一步优化,“双一流”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机制更加高效,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部分优势特色学科进入世界和国内一流行列。到2035年,高等教育的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基本形成有力引领支撑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记者李芳 实习生王谭千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