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密接及入境人员实施“7+3”管理
2022-07-08 08:46: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调整疫情防控有关政策

    密接及入境人员实施“7+3”管理

    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公布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7月7日,笔者从江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第九版防控方案更新后,我省已针对重点人员管控措施进行明确。

    据了解,入境人员和密切接触者的管控措施调整为“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3天居家健康监测”,并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的第3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密接的密接调整为“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每日应做好体温和症状监测,在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

    优化来(返)赣政策,保障人员正常往来。对有高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采取“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在集中隔离第1、2、3、5、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对有中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采取“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在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天各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如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则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低风险区人员离开所在城市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对有低风险区7天旅居史的来(返)赣人员,3天内应完成两次核酸检测,并做好健康监测。(倪可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3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