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朋友圈” 走出江西气派
2022-07-08 08:46:42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江西登场了”

    7月3日至5日,长沙繁华地段迎来了一波“江西潮”,江西省11个设区市和“云游江西”平台通过路演活动,向长沙人民推介江西美景美食、系列文旅优惠活动及政策。

    长沙刮起“江西风”

    7月4日,长沙海信广场,路演活动正火热进行中。现场,来自江西各地的景区景点、文创产品、优惠活动吸引了众多长沙市民。到长沙旅游的南昌市民海霞“变身”为讲解员,给陪同的长沙朋友热情介绍:“这是江西省博物馆的‘双面神人’文创产品,这是江西武功山……”朋友连连惊呼“太美了”,直言要“嘉游赣”。

    这是路演活动的一个缩影。长沙海信广场现场连续多日刮起“江西风”,长沙市民通过现场推介活动,了解江西、发现江西。

    萍乡市作为赣湘区域合作“桥头堡”城市,早就和湖南省多个城市展开了各种合作。趁着这次推介会,萍乡和长沙、株洲、湘潭、平江4城市签订四方文旅合作协议,实现美景互推、客源互送、资源互享、文物互鉴。

    作为湖南游客较为集中的跨省周边游目的地,宜春市的推介也让人眼前一亮。宜春市文广新旅局局长李智勇以“江湖路上好宜春”为主题,讲述宜春与湖南的渊源,从宜春旅游的“多在何处、胜在何处、游在何处”,推介宜春的资源和产品。该市共有39家文旅企业推出了近60项优惠政策。

    此次旅游推介会规格高,规模大。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董事长蒋燕妮介绍,此次推介会,仅湖南海外旅游有限公司就收到江西5个景区的政策大礼包。她感受到了江西对文旅业纾困的决心,也感受到了江西对湖南入赣旅游优惠政策的力度。“一些举措非常有创意,如全省旅游优惠政策口袋书,让人眼睛一亮,特别有吸引力”。

    扩大“朋友圈”走出江西气派

    扩大文旅“朋友圈”为我们带来了什么?凭着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江西不固守圈子,守正创新向外界推介文旅资源,“江西是一幅画、江西是一首诗、江西是一曲歌、江西登场了”让人们充满了对扩大“朋友圈”的期待。

    6月6日,庐山推出了面向国内外所有游客景区门票全免的政策,同时还推出一系列市场升温和复苏的专项政策。政策推出后,庐山日均旅游人数在3万人次以上,最多的一天达到8.9万人次,创造了庐山历史上单日游客接待的最高峰值。整个庐山周边的旅游因为这一系列政策而受益,包括整个九江片区的景区景点、乡村旅游项目以及度假区,都获得了政策的牵引和推动。

    而在近日,赣州市石城县迎来一批广东潮州的团队游客,大畲、通天寨等景区景点呈现出一片热闹景象。跨省团队旅游恢复不久,赣州便迎来了一批批团队游客。截至目前,赣州已接待省内外团队600余个、游客量达6.2万人次。而地缘与湖南相近的萍乡武功山景区6月共接待游客39万人次;明月山旅游度假区6月底一周时间,便迎来长沙团队游客千余人。

    对于跨区域合作,湖南中惠旅智慧景区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总裁肖沛宇感受颇深。中惠旅和江西一直有互推客源的合作,萍乡市每年大概有近4万名游客来到长沙的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景区,江西每年还有近30万游客到平江石牛寨等景区;中惠旅在江西投资运营的景区也不少,修水的东浒寨、黎川的德胜农垦小镇……江西的文化底蕴深厚,对旅游的重视也超出想象。肖沛宇表示,江西与湖南的跨区域合作,抱团闯市场,一定会获得更大收益。

    诗与远方兼顾才能留客

    各大景区的优惠力度很大,肖沛宇对江西景区的“热情”感受很深。她认为,“去哪儿”得有一个“不得不去、非去不可”的理由,也就是游客心中的核心吸引物和极致体验。游客也许会为了一张床、一道菜、一个景点、一顶帐篷,跨越千山万水去到那个地方。在那个时候,价格也许不是他们主要考量的一个问题,“体验”最终成了拉动出游的关键因素。

    肖沛宇对旅游推介环节的“江西文物音乐会”动画短片印象深刻。她表示,让地底下的千年文物“活”起来,文物的“活”化、体验化,都很重要。“过去未去,未来已来”,老的旅游方式现在还存在,但新的旅游形态、业态正在“生长”,游客需求也在悄然改变。

    各出奇招“引客入赣”拥抱诗和远方,作为省内龙头景区的庐山怎么做?庐山市市长王斌表示,“后续我们会更加努力,保持良好开局。”继6月推出各种优惠政策后,庐山接下来不仅会再推系列优惠政策,同时还会加大对周边市场的推介、开拓,以及加强对周边旅行社、旅游群体之间的接洽力度,精准设计好庐山旅游产品,满足不同群体的出游需求。

    同时,王斌认为,旅游不仅仅是观光,更多的是深入体验、现场感受,让客人留下来。庐山在文化的挖掘和推出方面仍在努力做足文章、做好准备。接下来,7月15日将推出“庐山之下·如琴湖音乐节”,人们在庐山避暑、度假的同时可以享受音乐盛宴;8月4日将开启“第三届庐山国际爱情电影周”,再次向游客献上电影文化艺术大餐。(记者 钟秋兰 实习生 汪苏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3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