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2022-07-08 08:47:45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关注头条江西
图集

    原标题:我省为困难群众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7月15日前发放到位

    近日,我省印发《关于切实兜牢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于7月15日前为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及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按照6月份发放标准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

    《通知》要求,各地要开展未参保失业人员等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3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按照当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2-4倍,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帮助其渡过生活难关。对未纳入低保、生活困难未就业大学生、创业失败大学生,经本人申请,由户籍所在地或经常居住地按照当地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2-4倍,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据了解,2022年省财政已统筹89.9亿元补助各地用于困难群众救助补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对于各地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和发放价格临时补贴所需资金,省财政将按照30%的比例进行补助,近期将下达增发一次性生活补贴省级补助资金2.6亿元。(记者 邬靓)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江西金溪:修复传统古村落 留住美丽乡愁
夏日亲水享清凉
夏日亲水享清凉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南昌遭遇暴雨天气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江西新余:职业技能培训促就业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813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