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余干:女子轻生落水 叔侄联手救人
2022-08-21 16:0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有人掉河里去了,快来救人啊!”8月19日上午,在江西省余干县黄金埠大桥,有一女子跳桥轻生,危急时刻,正好路过此地的程爱华听到呼救后,奋不顾身跳入水中,和叔叔程军峰合力把女子救上岸,上演了温暖感人的一幕。

  当天9时许,程爱华骑电动车路过大桥边,突然发现在黄金埠大桥上有人在围观。他循声望去,只见一女子在水中,双手不停地向上挥舞,身子正慢慢下沉。见此情景,程爱华没有丝毫犹豫,快速扔掉头盔,放下手机,从岸上取出救生圈跳入水中。接近女子后,他紧紧抓住女子,给她套上救生圈。

  就在此时,程爱华的叔叔程军峰迅速借来河边竹筏,划到两人身边,与程爱华一起合力将该女子抬入竹筏中,随后和闻讯赶来的黄金埠派出所值班民警李洋一起把该女子救上岸。

  黄金埠大桥下的信江,水深有15米左右,万幸的是,落水者由于营救及时,并无生命危险,只是腰部受了些伤,呛了些水。上岸后几分钟,落水者渐渐恢复神智。程军峰、程爱华在确认落水者的安全后,没有留下姓名和联系方式就默默离开了。

  被救女子的家人事后多方寻找,终于找到了“救命恩人”程家叔侄二人,并连连向他们道谢。据了解,被救女子是黄金埠镇梅岭村人,由于和家人吵架,一时想不通,产生轻生想法。目前该女子由家人陪伴在医院接受治疗。(韩海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方寸戏台”扎根山乡 农民木偶剧团送戏25载
“爸爸,我考上了!”
“爸爸,我考上了!”
“莲鱼共养”富农家
“莲鱼共养”富农家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893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