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与重庆牵手共建陆海物流新通道
2022-09-05 09:34: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日前,南昌综合保税区(以下简称“南昌综保区”)与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举行战略合作签约,双方将牵手共建陆海物流新通道。

    据了解,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与南昌综保区同属内陆开放重要支撑平台,共处中西部通道重要经济圈。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共同优势和各自特色,重点围绕国际物流建设、产业经贸合作等方面展开合作。

    在国际物流建设方面,南昌将依托重庆国际物流枢纽园区作为中欧班列(重庆)、西部陆海新通道源发地的优势,加快融入中欧班列及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国际物流通道体系,强化在中部地区的国际物流辐射带动能力,推动两地多通道融合发展、产业互补发展、区域联动发展。双方将利用各自在口岸功能、枢纽场站、境外站点等方面的规模优势,共同探索海外分拨仓、境外场站设施等投资建设合作,帮助双方企业实现跨境外贸服务的升级。

    在产业经贸合作方面,双方将深入开展整车产业链协作。未来,南昌综保区下属企业可直接申领汽车自动进口许可证、小3C证等,打造涵盖整车进出口贸易、汽车体验中心、汽贸城、汽车金融的全产业链,形成整车口岸汽车通关、销售、上牌、保险、售后维修的一站式整合服务,并最终形成辐射全国的进口汽车集散地。(记者钟珊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新华云直播 | 打卡篁岭乡村奇妙夜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长江九江段露出大片滩涂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江西部分地区旱情持续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8976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