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江市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再扩容
2022-09-14 08:55:09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继2021年实施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后,今年九江市“免罚清单”再扩容,两次出台不予处罚清单328项,共涉及33个领域。出台的部门及不予处罚清单数量居全省第一,实施不予行政强制的领域数量居全省第一。自“免罚清单”工作实施以来,适用“免罚清单”案件总数3665件,免予罚款金额980余万元。

    据介绍,“免罚清单”制度不是简单免罚,在实施过程中,行政执法单位需要积极探索说服教育、劝导示范、警示告诫、指导约谈、法律学习考试等柔性方式,教育引导当事人增强法律意识,自觉守法。下一步,该市将督促市级行政执法机关统筹做好“免罚清单”实施和规范行政裁量权工作,建立“免罚清单”动态调整机制,强化免罚后续监管。(通讯员张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中庆
加载更多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000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