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盛宴带动节日消费热
2022-09-12 08:53:57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9月10日,中秋月圆之夜,南昌市滕王阁景区上演了一场盛大的光影秀。亭台楼阁之中,中秋节传统元素比比皆是,4M巨型发光“月亮”更是令人难忘,不少市民凭栏远眺,登阁赏月,在流光溢彩之中欢度中秋佳节。

    今年中秋小长假,南昌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根据实际情况,整合相关文旅资源,推出了多项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雅集、赏月会、花灯节、中秋夜游、非遗技艺体验……为市民带来独特的节日体验。

    “这种感觉就像穿越到汉代,实在是太棒了。”9月11日,来自新建区的居民周先生身着汉服,在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体验互动文化项目,坐上钿车宝马,戴上高科技VR眼镜,体验一把汉代海昏侯出行的“快乐”,感受汉代文化魅力。越来越多游客选择在“家门口”开启文博之旅,在“文物堆”中触摸历史的跃动。

    以传统节日促消费,金秋季更是丰收季。走进南昌市的各大卖场,中秋节商品集中销售或专项销售火热,各大商超的多种促销活动激发出市民的消费热情。

    南昌市广泛开展“悦享金秋·乐购洪城”系列活动,发动近5000家企业和商户参与,举办各类型促消费活动500余场,涵盖汽车、电器、百货、餐饮、会展、文娱、商旅等多个领域,并鼓励各地发放政府消费券,组织引导各类市场主体推出打折、满减等优惠举措,助推消费市场走旺。(记者 康春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995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