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2022-09-13 08:55:11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9月12日,在南昌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游客品特色美食、逛潮玩集市。中秋假期,在假日效应带动下,南昌旅游业以及相关餐饮、酒店、商超等领域人气回暖,进一步激发了消费市场活力。 本报记者 李劼摄

  记者从省文旅厅获悉,中秋假期,我省各地除了推出惠民举措,还推出了近600项特色文旅活动,夜间消费持续火爆,微度假受到欢迎,全省文旅市场总体平稳有序。

  文旅活动精彩纷呈。新余仙女湖开启了秋捕活动,南昌滕王阁开展了赣江夜游、赏月庆团圆活动,宜春明月山“与全国人民共赏圆月”活动在各大主流媒体平台同时进行了直播,“宜春月亮文化节”登上抖音热搜。此外,“DOU来大美上饶晒个秋”秋季旅游系列宣传推广活动、景德镇高岭·中国村“星空露营节”等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

  夜间消费持续火爆。省内各地积极参与2022江西“百城百夜”文旅消费季活动,利用中秋假期持续做热夜间消费,点亮江西文旅夜经济。景德镇陶溪川·陶阳里“中秋集市、演出、艺术展”,上饶婺女洲景区“万家灯火·鱼灯巡游”,新余赣西民俗风情街“中秋探宝幸运夜”,抚州文昌里街区“电音美食节”等活动,都吸引了不少游客,游客同比增长200%。

  微度假产品受欢迎。“江西人游江西、本地人游本地、周边人游周边”仍是中秋假期出游的主流,自驾游、家庭游、周边游、乡村游是主要方式。在就地过节的倡导下,“自由行+微旅游+慢生活”的微度假产品较受省内游客欢迎。(记者钟秋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子兰
加载更多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瑞昌旱情送水队:用汗水换百姓清凉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41128997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