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好“菜篮子” 端好“菜盘子”
2022-09-16 08:55:53 来源: 江西日报
关注新华网
图集

    “青菜、白玉菇、鸡蛋、牛肉、生抽……”9月9日,家住南昌市红谷滩区红谷凯旋小区的涂大妈拿出手机,熟练地在天虹官方APP上下单买菜。“用手机APP买菜非常方便,只要动动手指,就能在家收到新鲜干净的菜品。现在我把去菜市场买菜的时间腾出来锻炼身体,生活幸福感提高了不少。”涂大妈高兴地说。

    与涂大妈一样,小区居民张女士也热衷于在网上买菜。但由于平常要上班,不能随时在家收快递,张女士更习惯在小程序上下单,下班后去位于小区内的自提点取菜。张女士告诉记者:“商超配送和社区便民服务相结合,大大方便了我们的生活,我天天在这里买菜。现在,我每天下班后就能拿到菜,省心又省时。”

    小市场连着大民生,“菜篮子”与老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近年来,南昌市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过程中,以市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找漏洞、补短板,提好“菜篮子”,端好“菜盘子”,为提升城市文明指数贡献力量。

    南昌市从长远着眼,从细节处入手,一方面开展农贸市场环境整治,打造文明有序、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环境,实现农贸市场“旧貌换新颜”,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另一方面顺应大众消费新趋势,大力发展商超配送,鼓励通过“互联网+数字化+新零售”等新业态和新模式,借助小程序、公众号等数字化工具,创新服务模式,拓宽市民买菜渠道,提高买菜便利度,优化消费环境。

    农贸市场是满足百姓需求的消费场所,也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窗口。日前,记者走进南昌市红谷滩区江报路的一家农贸市场,明亮的灯光、整齐的摊位、干净的地面令人眼前一亮。家住附近的杨大爷是这里的常客。“现在的农贸市场,可不是原先那样臭烘烘、乱糟糟、湿漉漉的了。”杨大爷打开了话匣子,“这里合理划分了蔬菜、活禽、水产等区域,菜品琳琅满目,价格公开透明,在这里买菜就跟逛超市差不多,心情很舒畅。”(记者 宋思嘉)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凯丰
加载更多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江西新余:五彩斑斓“晒秋”忙
古风古韵迎中秋
古风古韵迎中秋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多举措供水抗旱 保障粮食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鄱阳湖畔抗旱保生产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13441129006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