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 “码”上惠民
2022-11-24 17:02:00 来源: 江西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图集

    近日,在上饶市婺源县太白镇杨村的村委会现场,建行的“裕农通”服务队正在现场为村民们讲解最新上线的社保服务功能。村民们在建行客户经理的指导下,仅仅通过简单的扫码支付操作,手机上便立即显示出社保缴费人姓名、证件号码等参保信息。

    据悉,为进一步拓宽社保缴费渠道,方便城乡居民社保缴费,建行江西省分行与税务、人社、医保等部门联合发力,将“裕农通”便民服务点接入税银系统,成功打通“两险”信息阻碍,将“两险”缴费从银行窗口延伸到家家户户,实现了由线下服务到线上的升级,通过全省1.8万个“裕农通”服务点帮助村民轻松完成缴费。

    “社会保障一头连着发展,一头连着民生,关系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的幸福指数。近年来,建行江西省分行不断用心用情用力优化‘裕农通’便民服务,从线下走到线上,全力通堵点、破难点、解痛点,让金融服务与农村更近,与农民更亲。”建行江西省分行乡村振兴金融部负责人表示。

    截至目前,“裕农通”服务点已在全省1.67万个行政村落地,共有40家企业入驻“裕农优品”平台,超50万个用户使用,为2万余名村民提供乡村治理服务,为4382个行政村提供基层党建服务,提供14项政务服务,已累计为12万农户提供授信额度48.9亿元,带动农产品销售超千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亚芬
加载更多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冬候鸟抵达鄱阳湖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千年药乡 云端药博——2022浙江省中药材博览会
我们是中国记者!
我们是中国记者!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新华访谈】梅亦:做优乡村旅游 助力乡村振兴

010070290010000000000000011122051129156137